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aoguiqieyu的博客

 
 
 

日志

 
 

原创 几个简单小验方 保女人一生平安  

2017-01-07 09:37:21|  分类: 个人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体的各项指标数值只有在西医里才有具体的数值,在中医里没有具体的数值指标。中医用表里、虚实、寒热、阴阳八纲辨证来判断病的程度,就好比一架天平,指针指向中间的刻度,两边就处于平衡状态。中医用不表不里、不虚不实、不寒不热、不阴不阳的中性指标来判断人是健康的标准。生病就像失去平衡的天平,距离中间点越远说明病的越厉害。
        人体本身,就有很强大的自我恢复功能。当人的身体出现一点小状况,就像刚刚失衡的天平,还没有达到生病的时候,处于亚健康状态,用以下小验方可以促进人体自我恢复功能,有画龙点睛的功效,有时收到的效果会出乎人的想象!

一、当归   川芎   芍药   熟地
        这是非常经典的古代妇科调经名方,名叫“四物汤”,每味药的用量一般在10——15g之间。四物汤药方在很多中医书籍上都有记载,网上也能搜出很多详细介绍,具体功能主治可以在网上可以搜到很多。
       这儿要说的是减量四物汤,每味药仅用2——3g,最多用5g。用开水冲着喝,每天一剂,直至把水喝清。
       治疗月经不调,经期过后开始喝,直到来月经时结束。
       该方法虽然不能治疗全部月经不调,但对大多数比较轻微的月经不调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该方服用方法简单、经济,用量少没有副作用,别是月经不调还不太严重的情况下不妨一试。

二、丹参3g   当归2g    黄芪1g     
        该方用于更年期,特别是女性朋友出现心情烦躁、易出汗时效果不错,出现这种情况药量可以增加一倍。曾经介绍给好多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都能收到满意效果。一天一剂,用开水冲着喝,直至把水喝清,大约一星期就有明显效果。男性中老年朋友也可以服用,由于药的用量少,也可以和茶一起冲着喝。其中丹参在很多中成药里占主要成分,是中老年人养生保健的必要中药之一。
      
三、鲜姜  约10g切成薄片   红糖适量(根据自己的口味)
        用开水冲鲜姜片,加入红糖,连冲两到三杯,趁热喝。可有效治疗预防痛经,配合本博《10项家庭中医药适宜技术》中的第二项《热敷法治疗原发性痛经》使用效果会更好。

四、绿豆  适量
       绿豆夏天烧水喝有消暑降温的作用。
       在这儿说的是绿豆的解毒作用,经常吃点用绿豆做的粥和绿豆豆沙包等食品,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等有害物质。
       在一次加工绿豆芽的过程中,因操作失误,导致绿豆芽断面发黑没法销售。查找其原因,最终确定是因为生产用水接触生锈的铁器导致的。后来反复实验了多次得到验证,发现绿豆芽对金属有极强的吸附作用,所以经常吃绿豆粥或其他绿豆食品可以清除体内的重金属和其他有害物质。
        绿豆的解毒功能在多本中医药书籍上都有介绍。

        以上几个小验方,本人用过多次,屡试屡验。主要的是及早发现自己的情况,及早使用,使身体各项中医指标始终处于平衡状态,免得把小病拖成大病,增加治疗难度。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