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aoguiqieyu的博客

 
 
 

日志

 
 

信口开河 (四) 微观宇宙与宏观宇宙  

2013-11-23 22:31:52|  分类: 信口开河话宇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宇宙本无宏观微观之分,宇宙在不断演化中形成各种物质集合,各种物质集合的原材料就是前面说的“扩大了的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元素”。这里说的宏观宇宙和微观宇宙是以人的视觉看宇宙、便于描述而已。
     
    1, 微观宇宙
    
      微观宇宙是指具体的宇宙天体,以及宇宙对该天体的影响。
以地球为例:地球是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颗行星,本身运行有自转、公转,自转轨道平面和公转平面有一个夹角,跟随太阳悬浮于太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跟随太阳在太空遨游,运行轨道如此精确,所需时间如此准确,从不越雷池一步。单靠引力恐怕难以解释,至少应该有四个方面的力来平衡,这些力来自于地球本身和宇宙。这些力两两相对,至少来自于八个方面,这些力不仅影响地球,也对其他天体产生影响。同时,地球运行产生的力也会影响其他天体,至少对月亮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地球自转一天是24小时,地球如此庞大,自身质量就是自转阻力,只有克服阻力,才能维持自转。    地球公转亦是如此,可见宇宙中天体运行、演化有延缓的因素,也有强化的因素,自转和公转是两种因素平衡的结果。
       转轴倾角:一个悬空的自由体,很难被固定,何况地球质量又这么大。无论地球自转、公转到什么位置,总有一只看不见的“手”牢牢握住地轴,使地球南北极始终指向固定位置。这只大“手”不仅稳定了地球,也稳定了其他星球。各星球夹角不同,是由于星球所处的时空不同,所受到外部因素和自身因素的影响不同罢了。
       最奇妙的是每一颗星球都悬浮空中,各有领地,是甚么力量在起作用呢?不妨先做一个假设(也许是不着边际的):把金星和冥王星的位置互换,它们能在新位置上正常运转吗?答案是否定的!太阳和“黑洞”(暂且这样说)中的天体位置互换,肯定是不行的!原因是两者的成分不同,恒星及其行星的主要成分是由普通物质构成,“黑洞”中的天体主要成分是合成元素,两者在悬浮力的作用下,是不可能运行到同一时空。假设真的把“黑洞”中的天体置于恒星运行区域,瞬间这个天体就会烟消云散,永不存在!如果把恒星置于“黑洞”,就像把一只充满气的气球放入海底一样,要么粉身碎骨,要么快速漂浮水面。是因为宇宙中存在着一种被忽视的力————悬浮力。微物质充满宇宙所有空间,微物质产生悬浮力。星系中的天体在悬浮力的作用下,被固定在特定区域运行,从不越轨。前面的假设悬浮力差距太大,不妨另作假设:地球和火星位置互换,结果会怎样呢?结果是运行一段时间后,各自又会回到自己的运行轨道,这就是悬浮力起了主要作用(只考虑各种力的作用,不考虑其他因素)。
        在这四种力的作用下,地球稳定运行。天长日久,地球运行会有极小变化,说明影响地球的“力”发生变化,地球向新的平衡点转移的结果。“力”的来源、地球运行微妙变化、太阳在银河系中的位置等都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2,宏观宇宙

      宏观宇宙是指整个宇宙。微物质是被人们忽视的一类物质,该类物质充满宇宙所有空间,同样属于天体的一种。除了占据空间、有质量没重量的性质外,还有其他性质,很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讨。对微物质的认识能达到认识普通物质的程度,将会解开许多未解之谜:天体演化之谜、“黑洞”之谜、人体经络之谜、中医理论之谜、及其他自然界无法破解的现象等等。微物质是如何产生的,又是怎样消亡的?必然遵循一定规律,就像地球上的水循环一样,在宇宙中无限循环,永不停止。 微物质是三类元素之一(另两类是合成元素、普通元素),正是微物质的大循环,在宇宙演化中起了支撑作用,使宇宙处于永恒。
       宇宙甚么样,我们永远看不到,即使用先进的科学仪器也无法看到,我们看到的宇宙实际上是宇宙的历史。例如,在距离地球一万光年处发现一颗超新星,实际上那颗超新星是一万年前的超新星,现在早已物是人非。同样,那颗超新星附近假定有智能生命,他们发现地球,也要等一万年之后才能看到现在的地球。信息不同步,是微物质以“光”的形式传递的。尽管光速极快,在无边无沿的宇宙面前,也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不妨再做这样一个假设:以一万光年为半径,做一个圆球体,把这个圆球体浓缩成直径20公分大小,像切西瓜一样把这个圆球体切成两半,1年的时间,“光”在切面上能走多高呢?很简单的数学题,仅仅走了0.001 毫米!几乎是静止不动!所设定的半径越大,所移动的距离就越小,半径无限大时,光速移动的比例就无限接近“0”。按比例来说,宏观宇宙的移动速度要比地球上大陆板块移动速度还要慢。所以说微观宇宙是动态的,宏观宇宙是静止的。
      把合成元素集合比作果子的核,普通元素集合就是果子的肉, 微物质充满宇宙所有空间,支撑着所有“果子”有序运行,“果子”偶尔也会发生碰撞。
     
       微物质在宇宙中是一个庞大群体,无处不存在它的身影,怎样才能发现它的存在呢?下一篇《雷电联想——解密微物质》将详细介绍。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