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aoguiqieyu的博客

 
 
 

日志

 
 

台风的移动有规律吗?  

2012-07-02 22:16:50|  分类: 信口开河话宇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说起,是台风本身内部移动的规律,还是整个台风移动的规律。

          要了解台风的移动是否有规律,首先要看台风的形成、发展、停止,整个过程是怎样的,在整个过程中向人们传递了怎样的信息。从这些信息中,是否能破译台风的移动规律。

          台风形成之前,夏天阳光充足,海水、空气温度升高,达到一定程度时,台风形成。继而气温下降,海浪滔天、闪电雷鸣、风雨交加,围绕台风中心形成一个巨大狂风旋窝,周围的乌云迅速向台风中心移动。自古以来台风旋转的方向是固定的,在赤道另一侧形成的台风,台风旋转的方向却是相反的,居然没有一次是例外的。台风形成的区域是在低纬度地区,台风消失的区域是在高纬度地区。台风影响的面积,少则几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台风形成之初,是什么力量能够推动这么大面积的空气迅速移动,形成漩涡呢?从台风传递出的这些信息中或许能够读出答案。

         原来,组成地球上所有的生灵万物是化学元素外,还有一个群体,就是比氢原子还小的微物质,这已经被证实。电子就属于微物质范畴。在阳光的作用下,海水不断升温,水蒸气不断徐徐上升,产生了两个结果:一个是水蒸气吸收携带的电子,在上升的过程中割切了地球的磁力线,由于都是上升,方向一致,带有同一种电荷。上升的越高,所带有的电荷强度越大。二是改变了空气成份,水蒸气的比例逐渐增大。开始,水分子的密度小,间隙大,电荷的强度小,水分子相互是绝缘的。随着温度不断升高,水分子的密度越来越大,所携带的电荷强度越来越大,达到极限时,水分子之间不再完全绝缘,所积累的电荷能量瞬间爆发,电子带动水分子向同一方向移动,形成台风最初期的原动力(水蒸气由绝缘到导体,是一个渐进过程,达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的现象)。受热蒸发上升的水蒸气,达到导电的临界点,水蒸气所带的电荷就会带动水蒸气和周围的空气快速旋转,这是一个积累能量的释放过程。这种现象不难理解,相信很多人会遇到这样一种自然现象:麦收后到秋收前天气晴朗无风,阳光充足,在刚收过的庄家地里,忽然刮起一阵旋风,直径十几米到二十几米,刮起的灰尘草业高达二十几米。这么大体积的空气足有几千公斤,在没有任何外来动力的情况下,是什么力量推动这几千公斤空气快速旋转呢?这就是微物质在起作用,上升的水蒸气携带的电子积累了能量,水蒸气达到导电临界值,能量瞬间释放产生的自然现象。能量释放完毕,旋风也就停止了。这样的小旋风原动力现象,同样也是台风,龙卷风的原动力,只是表现形式不同罢了。

         同一半球,同一地球磁场,即使在不同时期形成的台风原动力,运行方向是相同的,这就是同一半球任何时期形成的台风旋转方向都是相同的。而在另一半球,由于地球磁场是相反的,台风旋转方向也是相反的。台风都是发生在夏天,而阳光直射赤道的时间是春分和秋分,所以台风的发源地总是在赤道的一侧。

         由于空气旋转流动,气温下降,水蒸气由气分子变成水分子,体积突然缩小约1500倍,气压迅速降低。周围的空气过来补充,再降温,再补充,同时加入到电子流动形成的涡流中,台风形成。

          所以,台风自身空气移动是有规律的:先是电子移动带动空气移动形成涡流,形成低气压后,周围的空气向台风中心移动。

          台风中心是台风眼,台风眼周围的气压假设是平衡的,台风眼就会在原地不动。台风眼周围的气压有高有低,台风眼也会向气压低的方向移动。

          台风停止的因素主要有两个:补充到台风里的水蒸气变成水,空气却留下了,越积越多;补充到台风里的空气,水蒸气少了,形不成降雨,低气压会慢慢的恢复正常,台风也就停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