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aoguiqieyu的博客

 
 
 

日志

 
 

龙卷风为什么能把人卷上天空  

2012-07-02 22:14:11|  分类: 信口开河话宇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龙卷风的破坏威力人所共知,所经过的地方,拔树毁屋,而在龙卷风经过轨迹之外却毫发无伤。来的迅速,时间不长,难怪很多神话小说,把龙卷风描写成神的力量或妖怪发威。现代人是不相信迷信学说,可是那龙卷风的巨大力量究竟从何而来呢?

        原来,在人类生存的空间里,所有的世间万物都是由化学元素组成,在化学元素周期表之外还有一类物质--------微物质。这些微物质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物质变化,研究微物质的存在方式、变化规律也许能解开很多未解之谜。微物质也广泛存在于宇宙空间,深入了解微物质,有可能就是打开宇宙演化大门的钥匙。

        介绍龙卷风之前,先说一个非常奇怪的自然现象:每年夏秋收时,天气晴朗无风的时候,在收割后的庄稼地里,忽然刮起一阵旋风,直径十几米到二十几米,高可达二三十米。瞬间就听着呼呼风响,把灰尘、庄稼叶子卷到高空。时间少时几十秒钟,多则几分钟,就风平浪静,被吹起的灰尘草叶徐徐降落。刮旋风时既没有空气对流,也没有外力相助,平白无辜哪里来的这股力量呢,这股旋风的力量有多大呢?不妨先做一个粗略估算:直径二十米、高二十米体积就是六千立方米,这些空气的重量(应该是质量)足有七千公斤!相当于一百个成年人的重量。毫无先兆的情况下,自然界里就能爆发这么大的能量。龙卷风、台风、上面说的小旋风就是这股能量最初推动的。这股能量就是微物质起了作用。

        夏日的阳光使水蒸气徐徐上升,水蒸气割切地球磁力线带有同一种电荷,积蓄了能量。水蒸气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比例,产生导电功能,达到临界点,同种电荷带动水蒸气迅速移动,水蒸气又带动空气移动,旋风瞬间刮起。这就是台风和小旋风的原动力,只是大小不同罢了。

        龙卷风是自上而下,从带电乌云下产生的。在空气对流和乌云移动双重作用下,乌云下的某一处水蒸气达到导电临界点,原始涡流形成,源源不断从乌云获得电能量,旋转加快,向地面延伸。乌云中的电能量消耗完毕时,龙卷风也就停了。电流的速度是每秒三十万公里,水蒸气分子是电子流动的负载,所以龙卷风的强弱和支持它的电能量有关。龙卷风中心在强大离心力的作用下,气压极低,所经过的地方,在低气压和风速的双重作用下,拔树毁屋。经过水面,一股水柱冲天而起。地面上一股小旋风都有那么大的威力,龙卷风的威力不知道要比小旋风大多少倍。一个几十公斤的人,在强大威力的龙卷风面前,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